▶墙头杂乱▶安静产出▶不混圈子▶关注谨慎

【九州天空城】【逸真】却负南羽风和月(4)

文基本从第二集开始衍生,很多配角和正剧有出入

  夏事渐深,困人天气日初长。

  清风院内,羽还真躺在竹塌上,书卷遮着脸,在树荫下小憩。

  倏忽,书卷被翻了起来,脸颊被贴上冰凉的东西,羽还真吓得一哆嗦,差点翻身在地上。

  一只手用力拉住了他,羽还真仰起下巴,看着羽皇拎着一串紫红色的葡萄站在他面前。

  风天逸嘲讽道:“你还能更蠢点么?”

  又把葡萄贴他脸上,羽还真歪着身子直躲,嘟囔着说道:“你又不去上课了?”

  风天逸在旁边的雪梨木小凳上坐下,把葡萄扔到羽还真怀里,扯了扯上衣领子,说道:“今日文试过后,师父们去了霜城,书房的洒扫也未安排课程,便遣了我们回来。”

  那葡萄是特意放进井里泡过的,冰凉凉的,实在是夏暑的稀罕物什。羽还真用指甲扒开一个,香气四溢的汁水顺着纤细的手指流了下来,羽还真将晶莹剔透的果肉放进嘴里,还没咀嚼,就又扒了一个塞了进去。

  连着塞了几个,腮帮子鼓鼓的,像是若飞前几天抓来的吃豌豆黄的田鼠一般。

  风天逸扔了书卷去砸他脑袋,说道:“羽还真你能有点眼力见吗?”

  羽还真正在努力吞咽,腮帮子一鼓一鼓的,他挪了挪身子,把葡萄递到风天逸面前。

  风天逸眯起眼睛不善地看着他。

  羽还真恍然大悟,努力用鼓囊囊的脸颊撑起笑容,扒了葡萄的皮,凑到风天逸面前。

  风天逸斜睨他一眼,似是嫌弃,却是低头用牙齿咬了去。

  嘴里的葡萄终于悉数吞了下去,羽还真边蹲在一旁给风天逸喂葡萄,边问道:“你是不是每次故意比赛和考试都比白庭君弱一截的?”

  风天逸瞥他一眼:“难得除了做机关,你脑子还能用。”

  羽还真撅起嘴,不情不愿的扒着葡萄皮,却听风天逸继续说道:“得让摄政王以为在这里的是个草包,才能让他掉以轻心,不然我事事争第一,恐怕今天这星辰阁的偏殿就全是他的看管和眼线了。”

  “扮猪吃老虎!”羽还真有些开心,他愿意听风天逸讲这些机密的事,让他有一种他们是互相信任的安全感。

  羽皇大人轻哼一声,刚才羽还真开心过头,不小心手指戳了他嘴角一下。

  羽还真一脸无辜的摊手:“葡萄没了。”

  风天逸拉过他的手腕,碰到唇边,沾着葡萄汁水的手指便被含进了羽皇的嘴里,焯烫感触席卷上大脑,羽还真绷直了身子,手指被羽皇用唇舌逗弄着,这样的认知几乎让他动弹不得。

  舌尖舔舐过指间薄薄的皮层,羽还真一阵战栗,眼眶红了起来,一只手无措抓住风天逸的膝盖。

  风天逸挑眉看他,眼梢徒生媚意。

  指尖被舔着,就像世间最香甜的美味。

  羽还真的另一只手碾过风天逸蚕丝柔滑的衣裳,眼里渐渐流出绵绵情意。

  风天逸终于放过了他的手指,顺势把人压在竹塌上,指尖划过白皙嫩滑的锁骨,声音魅惑得像是传说中在滁潦海歌唱勾引船只迷航的鲛人。

  “羽还真,你身子……快好了吧?”

  话音刚落,手掌便已经解开衣带,顺着光滑的脊骨一路滑向臀缝。

  羽还真猝不及防地“啊”着呻吟了一声,声音和平日里全然不同,入骨媚态。

  听了声音,自己倒是不好意思的扭过头去。

  青天白日的院子里,外面还有守卫,羞耻感刺激得皮肤更加敏感,仅仅是轻轻一碰就是一片轻颤。

  “不想要吗?嗯?”羽皇带着笑意,手指在他胸膛前打着圈,若有若无的触碰。

  羽还真被欺负得眼里雾气蒙蒙,白皙的身子浮起一片潮红,腰肢酥麻酸软。

  阳光隔着树叶的罅隙洒下,风天逸勾起手指,湛蓝色的瞳孔如同宝石被反射出百转千回的璀璨,有着致命的吸引力:“听话,亲我一下。”

  那是夜半深海中鲛人的歌声,摄人心魂,羽还真撑起身子,眼眶含着泪水,他一点一点接近风天逸,能感觉到彼此的气息有多么亲近。

  他是善诱的鲛人,他是被蛊惑的水手。

  如此触礁沉沦,甘之如饴。

 

  后来,隔着南羽都的明月潭,他看着一身红衣的风天逸,过往时光被碾碎成了无底深渊横亘在中间。

  他和他彼此生生站成了岸的两端。

  他跨不过去,他也不再能回来。

  羽还真才终于明白沧海月明,如鲛似梦,原来早就一语成谶。  

 

  唇与唇刚出触碰上,门外就跑来慌慌张张的若飞。

  “主上!”

  风天逸一把将羽还真搂在自己怀里,遮去了一席春色,扭头看若飞。

  若是眼神能杀人,若飞怕是死了千万次了。

  若飞一看打扰了羽皇大人的好事,也是哭丧着脸,又慌又乱地说道:“南羽都的兰台令今日来觐见陛下……说是要商与靖北郡王的事情。”

  风天逸散发出骇人的气势,靖北郡王不过是摄政王的靡下之臣。风天逸年岁渐长,无论再多加掩饰依旧难逃他们的顾忌,尤其是他深入霜城,挟持女皇只不过是为了一个小小的机械师的事情,已经震动了澜州大陆。

  兰台令,此番前来,却也在他的计算中。

  

  衣袖被拉住,羽还真拢好衣服抬头看他:“靖北郡王……是我母亲的前夫。”

  风天逸用手掌摩挲他的脸颊,低声说道:“你慌什么?好好吃饭,等我回来。”

  “嗯。”羽还真点头。

  瞳木陪着风天逸去了正厅。

  若飞趁着风天逸出去,走到羽还真身边,笑道:“羽皇对你可真够好的啊,那你当初跑路干什么?”

  若飞爽朗年少,和羽还真脾性相和,两个人多是打趣斗嘴。

  羽还真耸肩:“我当初也没想跑路……就想出去散散心。谁知道半路被白雪给劫去了。对了,我看陛下很不开心啊,因为兰台令觐见。”

  “还叫陛下?”若飞揶揄道,“不该叫夫君了?”

  羽还真撅起嘴,毫不留情用腿扫了若飞脚腕,若飞嗷嗷叫了几声,跌撞着坐地上去了。

  “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嘛,脾气还挺大,”若飞揉揉屁股,“摄政王和陛下的事情你是清楚的,本来呢,陛下藏得好好的,结果因为你入牢狱,兵戈千人,夜潜霜城,啧啧啧……”

  羽还真皱眉,担忧的问:“那摄政王不会对陛下下杀手吧?”

  “也没那么容易,本身他们之间就属于互相牵制,再说陛下安排的死间也有献言的,”若飞不禁一脸崇拜,“毕竟陛下那么聪明,其实他的策略有时我也只知一二,但仅仅窥见一二便觉得他真是谋略无双,帝王之才。”

  “不过,”若飞话锋一转,“还有一件事,你知道靖北郡王的荆棘铁墙吗?那玩意儿太棘手了,据说机关筑在靖北城都上,百年以来无能破。”

   羽还真思量了半天,说道:“我记得以前看过《旦添残卷》上写过,不过陛下最近让我在做一个排箭的大型武器,我已经做出来了让人拿去长鸣谷照样生产,一架可抗百人。”

  “贤内助啊……”若飞歪着头坏笑,“诶,你别生气,夸你呢。说起来,我姐姐和姐夫住在宁州,他家小孩儿特喜欢捣鼓这些东西,不如你有空去教教?”

  羽还真笑道:“可以啊,不过宁州太远了……要是……”

  要是能和风天逸一起去就好了。 

   

  当晚,羽还真吃完了饭,却没见到风天逸回来。

  他有点忧心,却还是低着头翻着古籍。

  风天逸想要踏上王座,他便为他筑最强的武器,助他君临天下。

 

  金木樨的香从黑夜燃到白昼,天边露出鱼肚白,清晨的露珠打在发了嫩芽抽条的梨枝上,羽还真终于扛不住倦意,枕着手臂沉沉睡去。

  风天逸推开门,便看见羽还真躺在桌前,脑袋下还枕着半卷书籍。

  他等了他一夜。

  头发零散的披着,眼下微微泛青,唇瓣微微翘着,像是索吻。

  风天逸心下一片柔软,他伸手抱起了羽还真,走向床榻。

  羽还真被弄醒了,看清了来人,揉揉眼睛,语气疲倦却含着欣喜:“你回来了,没事……吧?”

  风天逸小心的把他放在软褥上,捏他肉嘟嘟的脸颊:“怎么点了金木樨的香?”

  羽还真被戳破了心思,磕磕巴巴地说道:“你经常用这个……我想你就点上了……”

  熟悉的味道,就如同你在身边。

  风天逸低头在他唇上印上一个吻。

  “我明天要回南羽都一趟,可能有些事情……需要解决。”

  “嗯。”羽还真没有想多,他本就是羽皇,经常回南羽都也不算什么事情。

  风天逸握住他的手,力气大得惊人,让他吃痛皱眉。

  “那你乖乖等我好不好?”可是语气却是格外的缠绵温柔。

  羽还真觉得风天逸有些失常,却不知道为何,只能应声回答他。

 

  “可是……”羽还真小心翼翼地问,“我想和你一起回去……”

  “不行!”羽皇声音凌厉,斩钉截铁,“你给我好好待在清风院里。”

  说罢,看着吓了一跳的羽还真,又轻叹一口气,伸手把人圈在怀里。

  

  羽还真,你是仅留的一方净土,怎么舍得让你沾染三丈软红。

 

  “羽还真,你就呆在这里不要走好不好。”

  风天逸说着,把头埋到羽还真的发间。

  羽还真轻轻回抱他。

  他从未听过风天逸如此卑微的请求,他一直都是桀骜的羽皇,傲气凌人,即使是狎爱欢好只时也是高高在上的姿态。

  

  “好……”

 

  金木樨的香天天点着,风天逸也离开了星辰阁了好些天。

  羽还真敲着脑袋,荆棘铁墙他心里有些眉目,只是无奈不能上去破解。抬头看了日漏的时辰,匆忙收拾拎着一坛清冽的梨花酿出门了。

  前几日易茯苓约了他在星辰阁的山脚下见面,说要送他些小玩意儿。

  夏日竹影清风,时禽鸣噪,他自己身上带的金木樨萦绕,暗香盈袖。

  来往有原来星辰阁的同门,看到羽还真站着,却不似以往的冷漠,笑着走进跟他寒暄。

  羽还真受宠若惊的还礼,就听他们说:“恭喜你了,要当羽皇的小舅子了。”

  羽还真一怔,还没反应过来。

  又听那人继续谄言道:“你姐姐雪飞霜这一嫁给羽皇成为皇后,你以后也是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啊!”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羽还真的骤然抓着那人的衣领,神情慌乱,“羽皇要和……娶我姐姐?”

  同门被吓了一跳,惶恐说道:“是啊……这不是喜事吗……大婚就在明日……全澜州都知道了,你居然……”

  “哐啷”一声,羽还真指尖一松,装着梨花酿的白玉瓷罐碎裂在地上。

  琼浆四溢,白玉皆碎。

  梨花的清香馥郁四方,像是远方飘来的大梦一场。

 

  羽还真在风天逸面前哭了那多次,他那么敏感,稍加欺负就要含泪。

  可是这一次,竟然是哭不出了。

  只时霎时间,世界都空了。

评论(52)
热度(5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程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